close

把握今世人身,好好修行,了脫生死

  因為工作關係時常接觸到生老病死,對於病與死尤為深刻,在醫院的病與死,是不分年齡性別老或小的,我只能說我是在人間地獄工作的服務人員,在未接觸如來正法時,總覺得做人真苦,時常想如果我患了不治之症,我一定要想一個好死的方法,而我卻實也真的想好了幾種不正確的方式,認為死了一了百了,這也是我的病人時常跟我提起的一句話,而這一句話只是我們一般人所說的,所完美設想的,事實上我恭讀了帕母老人家的論著後,才深深悔悟,自己的無知,死了並非可以一了百了,相反的僅僅是軀殼的失去,然而靈知心識(靈魂)並非消失,它照樣和原有一樣存在,只是離開了軀殼,它照樣有分別有判斷,有喜怒哀樂,無形之體四處遊蕩,仍受因果所致,黑白二業所牽引,又須於六道輪迴受生.無可解脫於輪迴,只是一個苦接著一個苦。

  童年的生長環境,總是在打打罵罵吵吵鬧鬧中渡過,使的我對於人與人之間充滿了不安全感,我到底是做了多少惡業才出生在如此的家庭,我有辦法改變嗎?隨著年歲的增長,身體愈來愈差,更害怕無常的到來,即便接觸各個宗教團體,也曾皈依佛教,密教的知名上師活佛,學了不少法也得不到我要的答案,工作上常常看到病人受到病痛折磨的痛苦,覺得人生很無常無法改變,今天跟你談笑的人,明天可能往生,時常感覺到不快樂很無力感。

  很幸運能在有生之年,遇到偉大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,及嘎堵仁波切師父,時常憶念起師父總是眼眶含淚,心中充滿了感謝。聽聞 佛 陀師爺老人家的法音讓我有了正確的知見,知道我們要改變這種苦境就是精進修行,去除貪著妄念,使我們遠離於惡道,解脫於輪迴.用佛法之巾帕拭其無明之塵垢,雖然無常仍存,我們可以不用懼怕,秉持師父給我們的教戒,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,以菩提之心行,利益更多眾生」,才不會辜負此寶貴難得之人身. 得到真正的快樂,並把正確的觀念和行為落實在我的工作上、生活上。在此我很感謝接引我進入佛堂,求得如來正法的小豬仔及富德,請求諸佛菩薩加持我們,希望能在有生之年接引更多眾生來聽聞佛陀師爺老人家的法音,弘揚如來正法。早日跟師父三業相應,了脫生死。

                   佛弟子 陳映潔 頂禮 合十

              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2011/6/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